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對 2022《施政報告》之回應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對《施政報告》之回應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對特首今日發表其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中,以大篇幅及多個維度,闡述對香港科創產業發展的支援工作表示支持。


     其中對吸引人才來港的政策,力度之大,政策之創新,充分顯示本屆特區政府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不僅有中長期為目標的「人才服務窗口」,統籌招攬人才工作,向人才提供一站式支援,亦有以立竿見影為目標,短期增加人才數目的優化現有多項輸入人才計劃,故此本會表示大力支持,並期望特區政府在落實相關政策時,能根據實際情況適時調整,以滿足本地科創業界對人才的迫切需求。


     本會亦歡迎特區政府積極落實建設智慧政府,及為建設智慧政府訂立清晰明確的時間。本會認為,此舉有助落實香港創科行業,尤其是資訊科技及軟件行業的發展,但本會同時期望政府在過程中充分顧及業界中小企業的利益,採購政策應向本地中小企傾斜,並鼓勵更多本地科創企業的成果應用於智慧政府建設中。特區政府亦應為有意開發電子政務的本地軟件企業提供測試場景,令企業產品能適應本地甚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需要。


     對於特區政府回應業界多年訴求,投放更多資源於推動STEAM 教育,尤其注重編程培訓,本會深表歡迎。但亦同時希望特區政府能為STEAM 教育制定更清晰的課程綱要,讓本港中小學有所適從,及避免目前學界表示中小學的STEAM 課程不能銜接而帶來的各種問題及資源浪費,亦希望特區政府能提供額外資源,支援基層家庭學童學習編程,例如免費為基層學童提供編程所需要的軟硬件教材,避免因費用高昂而令家長卻步。


     本會期待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能盡早與本會在內的科創業界團體溝通,就如何更好地落實在《施政報告》內的各項有關促進本港科創業界發展的政策諮詢業界意見,明確有關措施早日推行,同時吸引更多國內外專才來港發展,形成集聚效應,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會長獻辭  
 組織架構  
 最新消息  
 本會新聞  
 本會活動  
 協辦/支持活動  
 業界活動/信息  
 在"一帶一路"推廣香港優秀軟件及資訊科技產業計劃  
 相片區  
 影片區  
 會員新聞動態  
 會員名單(授權公佈)  
 成為會員  
 TSF 
 GSP 
 區塊鏈項目  
 大數據項目  
 計劃簡介  
 活動  
 活動回顧  
 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