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青年數碼娛樂專項 

計劃摘要

青年數碼娛樂專項培訓計劃將招募 30-40 名 18 至 30 歲的年青人,為他們提供為期一年的培訓及體驗,包括:研討會、技能培訓、大灣區企業參訪及成果發佈會,讓他們一年內成功製作一個手機遊戲,最後項目將為 5 個最佳作品的研發者提供在港知名遊戲開發企業的實習機會。



項目背景及目標

近年共享經濟、互聯網金融、O2O營商模式、物聯網、雲端服務及大數據等全球發展迅速,加上VR/AR和電競帶來的商機,創造大量程式員的人手需求,網絡應用和手機遊戲方面的程式編寫更是需求甚殷,市場研究機構Newzoo估算,去年全球手機遊戲市場規模達到907億美元,預測到2024年更會增長到1,164億美元,可見市場潛力非常龐大。

未來國家將撥用大量資源及開通一定的政策予大灣區,以主力推動兩地深度融合來協助其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因此此項目將透過多項活動,讓學員學習有關數碼娛樂的知識,啟發參加者多元化思維發揮創意,讓其擁有堅實的技術和洞察力,並加強青年人對大灣區未來發展政策及機遇的認識,以在「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未來的發展中取得有利位置。

 

目標:

遊戲開發技能:

1. 學習基於跨平台遊戲引擎的2D及3D手機遊戲開發
2. 學習到設計 3D 遊戲需要的知識,ARPG 遊戲的架構、Unity 的廣泛應用
3. 如何架構遊戲,需要考量哪些遊戲層面、如何設計關卡等

 

了解兩地行業發展:

從大灣區企業的考察中, 參加者能與企業領袖交流及實地參觀並了解企業的運作; 於專業導師培訓及研討會中,參加者將了解香港本地的行業概況,而不論是考察或培訓,參加者都可提出疑難, 進行意見交流及諮詢。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會長獻辭  
 組織架構  
 最新消息  
 本會新聞  
 本會活動  
 協辦/支持活動  
 業界活動/信息  
 在"一帶一路"推廣香港優秀軟件及資訊科技產業計劃  
 相片區  
 影片區  
 會員新聞動態  
 會員名單(授權公佈)  
 成為會員  
 TSF 
 GSP 
 區塊鏈項目  
 大數據項目  
 計劃簡介  
 活動  
 活動回顧  
 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