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獻辭

致各會員及友好機構:

隨著內地大數據、智慧城市、電子商務等行業逐漸普及,內地的軟件業務收入加快增長。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軟件資訊技術服務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5.5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3.9%,增速同比提高0.8個百分點。全行業利潤增長快於收入增長。2017年,全行業實現利潤總額7020億元,比上年增長15.8%,比2016年提高2.1個百分點,高出收入增速1.9個百分點。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前名為香港與內地軟件行業合作協會)作爲促進香港軟件企業與地企業合作的非牟利團體,由本港一群富有經驗﹑熱衷於中國內地市場的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及企業家於2002年創辦,本會一衆創辦人相信,結合內地的龐大市場與資源能使香港軟件行業更能特出自我優勢和得益。為此,本會訂立了以下的目標﹕ 

1. 促進軟件行業發展並開通內地市場的機會﹔
2. 加強香港與內地軟件行業合作及溝通﹔
3. 與海外軟件行業合作﹐從而得到更好的資源分配﹑利益共享及相互增值﹔
4. 通過國際接觸﹑項目管理技巧﹑技術才能等交流﹐令香港及內地軟件企業能在業務發展中相互得益。

本會發展至今,已有超過200位公司會員,感謝歷任會長的無私奉獻及帶領,令本會健康發展,隨著CEPA 《服務貿易協議》涵蓋和歸納CEPA和其所有補充協議以及《廣東協議》內有關服務貿易開放的承諾自2016年6月起於全國實施以來,香港數據處理服務、軟件執行服務、與計算機硬件安裝有關的諮詢服務及數據庫服務的香港服務提供者在內地提供多種計算機及相關服務時均可享有國民待遇,為行業在内地的發展揭開新的一頁。

過去幾年,本會亦把握此一難逢的機遇,充分發揮橋梁的角色,積極與内地各省市相關的行業協會加强聯絡,配合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策,為業界與會員開拓商機。本人很榮幸成爲本會會長,在理事會全體成員以及會員的支持下,本會將繼續為業界努力耕耘,與香港軟件行業界同行,為行業的健康發展作出更大努力,期望各位能一如既往支持本會的工作,與本會一同開創香港軟件行業更美好的前景。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
2018-2020年度會長
錢國强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會長獻辭  
 組織架構  
 最新消息  
 本會新聞  
 本會活動  
 協辦/支持活動  
 業界活動/信息  
 在"一帶一路"推廣香港優秀軟件及資訊科技產業計劃  
 相片區  
 影片區  
 會員新聞動態  
 會員名單(授權公佈)  
 成為會員  
 TSF 
 GSP 
 區塊鏈項目  
 大數據項目  
 計劃簡介  
 活動  
 活動回顧  
 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