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就2019-2020年度《施政報告》之回應

有關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就2019-2020年度施政報告之回應

 

行政長官剛發表就任後的第二份施政報告,作為香港軟件行業的主要商會,本會對《施政報告》內對創新科技有不少着墨,亦願意改變以往的思維模式,加大推進創新及科技發展的力度表示欣賞。

 

此外,本會對於《施政報告》中接納本會早前向特區政府提交的建議書中的其中兩點建議,包括支持創新的政府採購政策、以及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表示贊賞。

 

本會認爲修改現行的採購條款,在提高評審標書時技術因素所佔的比重,讓具創新建議的標書有更大機會中標,將在一定程度上讓更多業界内的中小企業受惠,提升這些企業的競爭力,但本會更加相信,若特區政府若能為某個特定金額以下的項目招標時,調低過往成功案例的評分比重,甚至讓特定項目專門開放予中小企進行投標,將更有利於中小型軟件企業取得政府訂單,從而加强這些企業在市場的認受性及競爭力,故希望特區政府能在朝此方向繼續檢討及優化現有安排。

 

此外,就粵港澳大灣區的統籌工作事宜上成立一個高層次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及由特首親自擔任主席,本會認爲可以避免在日後在大灣區的各個政策上發生各政策局協調不足的情況,有利香港整體的發展。但本會希望日後成立的委員會,能繼續研究及接納本會早前向特區政府提出的建議,包括減低引入大灣區專才的門檻,簡化現有工作簽證的申請程序,促進兩地人才的溝通,亦期望委員會能早日釐清港人在灣區內的稅務政策,配合在《施政報告》中提出重點開拓一帶一路中的東南亞市場之策略,為本港的軟件行業帶來更多新商機。

 

最後,軟件行業的發展瞬息萬變,香港的競爭對手近年亦推陳出新,不斷出台多項扶持有利當地軟件企業的政策與措施,故此本會期望特區政府能與業界進行定期溝通,了解業界的需要,從而適時推出有利業界發展的新政策與措施。

 

本會相信香港軟件行業的發展,不僅能為本地青年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及發展空間,更能在特區政府發展智慧城市的大方向下作出更積極的貢獻,發揮更重要的角色。

 

以上均為本會對本年度《施政報告》之回應,本會期待特區政府早日公佈更多有關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政策及措施的細節安排,以便業界提出意見。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會長獻辭  
 組織架構  
 最新消息  
 本會新聞  
 本會活動  
 協辦/支持活動  
 業界活動/信息  
 在"一帶一路"推廣香港優秀軟件及資訊科技產業計劃  
 相片區  
 影片區  
 會員新聞動態  
 會員名單(授權公佈)  
 成為會員  
 TSF 
 GSP 
 區塊鏈項目  
 大數據項目  
 計劃簡介  
 活動  
 活動回顧  
 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