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型」商"系列(六) - IT推動Steam教育新時代:共商共創新機遇
 
根據政府2019-2020 財政預算案,政府會動用五億元,在未來三個學年推動「中學IT新實驗室」計劃,向每所資助中學提供一百萬元,讓他們自行購置所需的資訊技設備和專業服務,以及舉辦更多相關的課外活動,加深同學對嶄新資訊技的認識,例如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等,務求在中學階段已為年輕人建立良好的資訊技基礎。除提供財政資助,政府資訊技總監辦公室(資辦)會成立一站式專業支援中心提供協助。
 
此外,教育局亦將在2019/2020學年起,向中小學發放恆常的「全方位學習津貼」,以支援學校在現有基礎上更大力發展全方位學習。津貼由校本津貼和班本津貼二部份組成。在2019/20學年,每所公營學校每年可獲校本津貼150,000版本津貼按學校每學年核准班級數目計算,津貼額分別為中學每班每年$42,000和小學每班每年$25,000元。即一間24班的中學每年獲得的撥款是$1,158,000而一間24班的小學每年獲得的撥款是$750,000。津貼每年將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而調整。
 
現在不少從事技界的中小企業就會營環境十分嚴峻,尋找新的機也是當務之急。有見及此,軟件業協會針對政府這二個撥款,邀請了教育界的負責老師分享學校有興趣採購的潛在項目和方案,以及購買的程序等等。同時,也邀請了正在服務教育界的技企業負責人分享他們如何配合教育界撥款而提供的方案,當中遇到的困難及經歷分享。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
 會長獻辭  
 組織架構  
 最新消息  
 本會新聞  
 本會活動  
 協辦/支持活動  
 業界活動/信息  
 在"一帶一路"推廣香港優秀軟件及資訊科技產業計劃  
 相片區  
 影片區  
 會員新聞動態  
 會員名單(授權公佈)  
 成為會員  
 TSF 
 GSP 
 區塊鏈項目  
 大數據項目  
 計劃簡介  
 活動  
 活動回顧  
 日程